nEO_IMG_2017-03-23_182637.jpg

 

Google 自家的 chrome 是許多人愛用的網頁瀏覽器,除了佔用資源小以外,就是有內建許多方便的功能,像是方便的網頁翻譯功能,滑鼠點選右鍵就可以直接將整頁網頁翻譯成繁體中文。

nEO_IMG_擷取.jpg

 

但這個功能有時候卻會有秀逗的情況發生,明明顯示已經翻譯完成,網頁卻依然還是顯示原文,根本沒有好好翻譯嘛!

nEO_IMG_擷取1.jpg

 

這時大家可以考慮直接安裝 Google 翻譯 擴充功能: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使用上比原本的網頁翻譯更加強大好用喔!

nEO_IMG_2017-03-23_182246.jpg

 

安裝完成後可以在網址列右側看到 google 翻譯的圖示,點滑鼠左鍵即可翻譯,右鍵則可顯示選項。

nEO_IMG_擷取2.jpg

 

選項內可以設定主要語言,以及彈出式設定,預設的話都是繁體中文。

nEO_IMG_2017-03-23_182439.jpg

 

使用方式也相當簡單,將你想要翻譯的句子框起來,就可以看到 google 翻譯的圖示,點下去之後就會自動翻譯囉!(點選網址列右側的圖示也可以)

nEO_IMG_2017-03-23_182610.jpg

 

接著就是有彈出式視窗顯示翻譯的內容囉,如果 google 偵測錯誤的語言來翻譯的話,也可以手動調整翻譯語言。

nEO_IMG_2017-03-23_182620.jpg

 

此外你也可以直接將想要翻譯的句子複製下來之後,點選右上角的 google 翻譯,給他複製貼上也可以直接翻譯唷。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擴充功能裏頭的「翻譯這個網頁」!

nEO_IMG_2017-03-23_182637.jpg

 

點選之後就會直接翻譯整個網頁囉!而且不會有秀逗的狀況出現,也可以直接選擇要翻譯的語言,這樣在使用外國網頁的時候大致上都可以看得懂囉!

nEO_IMG_擷取3.jpg

 

編輯:蔡小宇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