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俗話說得好「人在江湖走,哪有不挨刀」(?) 即使你平常很注意安全,在台灣難免不會遇到馬路三寶來找你碴,真的發生什麼意外,又或是身體不適倒在路邊或車禍發生時,救護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都無法第一時間判別病情與緊急聯繫到家屬,這時如果有隨身攜帶醫療卡就可以緊急聯絡與瞭解病史,而蘋果也很貼心的為 iOS 用戶推出健康 App 功能,其中也可以設定 醫療卡 資訊唷!

點選iOS內建「健康」App(iOS 8 以上系統才有),進入後點擊右下角的「醫療卡」選項。

nEO_IMG_醫療卡_1.jpg nEO_IMG_醫療卡_2.jpg

 

設定最上方的「顯示於鎖定畫面」功能,請務必要開啟,這功能絕對不要關閉,否則醫護人員就無法查看醫療卡訊息。

封面.jpg

 

醫療卡就是個人的基本病史資訊,請填寫正確的相關資訊,如果隨意填寫,如果真的發生任何事故了,可是會發生誤判情況,請將緊急聯絡人也要進行設定,建議家人電話都加入,這麼一來才能聯繫上家裡某位關係人,在血型部分會有分成「+-」,「+」代表陽性、「-」代表陰性,全設定後點右上角「完成」即可。

nEO_IMG_醫療卡_4.jpg nEO_IMG_醫療卡_5.jpg

 

而醫護人員想要檢視醫療卡也很簡單,大多數用戶 iPhone 都會有設定密碼,而要查看時不需要輸入密碼,直接點選左下角的「緊急服務」,在緊急服務畫面的左下角就會看見一個「醫療卡」選項。

nEO_IMG_醫療卡_6.jpg nEO_IMG_醫療卡_7.jpg

 

相關醫護人員或是通報的路人,就可以馬上瞭解姓名、年齡、健康、病史、過敏反應、用藥、血型、身高體重、聯繫電話訊息,因此誠心建議所有 iPhone 用戶,都幫自己或是家人的醫療卡資訊都輸入,防患於未然!

nEO_IMG_醫療卡_8.jpg nEO_IMG_醫療卡_9.jpg

 

編輯:蔡小宇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