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說到手機內要搜尋路線,應該十個人有九個人會想到 Google Map 吧,不過其實 Google Map 絕對比你想像中還要好用喔!像是現在 Google Map 就有提供住家區域地圖的離線下載,可以讓大家下載部分常用的地圖,以後即使不用網路也能搜尋住家附近的地圖資訊唷!

iOS版本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android版本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nEO_IMG_估狗地圖_1.jpg nEO_IMG_估狗地圖_2.jpg

 

而現在只要輸入「出發地」與「目的地」就能查看即時大眾運輸資訊,綠色表示下一班車到站的時間,紅色表示延遲到站,不需要另外打開專用大眾運輸工具的 APP 就能快速查看資訊,相當方便唷!

nEO_IMG_估狗地圖_4.jpg nEO_IMG_估狗地圖_3.jpg

 

Google Map 現在還可以看到台北、新北、台中、高雄、桃園五大城市公車即時到站時間唷!而且還可以設定「出發、抵達、末班」時間,讓Google Map幫你預先搜尋,無論是隔天上班,還是要出去玩,都可以用這個功能事先規劃唷!不過時間最好前後多預留點時間,因為還是會有誤時的狀況。

nEO_IMG_估狗地圖_6.jpg nEO_IMG_估狗地圖_5.jpg

 

除了公車以外,Google Map 現在也可以看到全台灣火車、高鐵即時到站的時間囉!除了一樣可以看到路線、費用,點選 > 箭頭甚至能看接下來轉乘到目的地的所有車次,超級方便的!

nEO_IMG_估狗地圖_8.jpg nEO_IMG_估狗地圖_9.jpg

 

而最方便的功能莫過於「熱門時段」查詢了!先搜尋一家你想前往的店面,在店家資訊欄往下拉就可以看到熱門時段,藉由熱門時段的長條圖,可以自行避開人潮多的時候,悠閒的享受!

nEO_IMG_估狗地圖_11.jpg nEO_IMG_估狗地圖_12.jpg

 

編輯:蔡小宇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