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現在 iPhone 越出越大,應該有不少人相當懷念以前賈伯斯時代那號稱單手最好操控的 iPhone 4 吧!?不過其實蘋果為了方便使用者單手操作,在 iPhone 6 之後的機款,iOS 也貼心的加入了「單手模式」唷,雖然這個功能已經推出許久了,但還是有些人不知道這好用的功能,所以這次小宇就再跟大家分享一次 ^^

iOS 的單手模式預設為開啟狀態,如果原先沒有動過任何相關設定,在任何畫面下 「連續輕觸 Home 鍵兩次」(並非按壓喔),就會啟動單手模式,畫面會自動整個往下移一半,使單手也能操作最上方的功能鍵。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9.jpg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8.jpg

 

在瀏覽網頁時,想回到首頁或是點選頂部的功能選單時,就可以透過開啟單手模式,輕鬆拉下上層選單囉。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7.jpg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6.jpg

 

而只要是任何直式畫面的 App 都有支援單手模式功能唷,不過如果是橫式的(例如看影片,或是玩遊戲)則不會有反應。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5.jpg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4.jpg

 

而如果想要開啟此功能,或是想避免誤觸而想關閉單手模式,則可以進入「一般」→「輔助使用」→「螢幕上方觸控」就可以進行設定囉!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2.jpg nEO_IMG_單手_170126_0001.jpg

 

編輯:蔡小宇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