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471.jpg

 

於是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懷著美好與希望,我進入了夢鄉...  才怪!X的,環島前一晚有夠緊張,身為一個宅男,每天打電動到看到太陽升起都是小 case,整理好行囊都已經半夜三點半了,只差沒在三更半夜大唱張惠妹的三天三夜了!(抱歉老師,音樂,下!)

 

真的是在坎坷與不安,心臟撲通撲通跳得比河濱怒跑 10 公里還要快的情況下,迷迷糊糊地睡著了!想當然爾,小弟就這樣睡過頭囉~!原本預計五點起床,直接給他睡到八點天都亮到爆了,才慵慵懶懶的洗漱一下,心不甘情不願的騎著小黑(←我的神駒 Many 110)出門。

nEO_IMG_小宇環島日誌_9809.jpg

 

媽媽有說,老師也有教,一日之計在於晨,理所當然要選個好地方吃個早餐囉!於是,勇者旅程的第一站到了!

環島之旅的開始-先幫自己選個好的第一站!

沒錯!就是位於自家附近,從小吃到大的早餐店!德芳!位於台北市立南門國中的附近!但醜話先說在前頭,我是不會推薦大家去吃的!如果我把老闆超佛心,所有超過 25 元(印象中還是沒有漲)的三明治、漢堡系列,全部免費升級幫你加起士,培根蛋餅只要俗俗的 25 元,加起士也只要加 5 元!每次去都爽快的吃一個勁辣雞腿堡(已含起士)、一份培根蛋餅、一片薯餅、特大冰奶,剛好 100 元特餐,都通通跟你們說了,那以後不是要排隊排到要死嗎?所以大家千千萬萬不要過來跟我搶位置!

nEO_IMG_小宇環島日誌_8754.jpg

 

我很難跟大家解釋吃完早餐後,又廢又懶得我有多想直接回家睡覺,但至少吃了一份熟悉的早餐,給了我很多正能量,應該足以消耗到下一站到達為止吧?摸著暖暖的肚子,感覺相當愛慕我的早餐店的阿姨都在為我打氣加油「帥哥!帥哥!要不要再加點一份熱狗啊?」

咦?好像哪裡怪怪的,嘛,算了,該與友人M匯合囉!沒錯!廢物如我,為了避免第一天就半途而廢,所以在經過一番的威脅利誘,成功打動友人M 帶著女友M一起陪同小弟,前往環島之旅的第一個景點「九份」!你問說睡過頭的我是不是讓友人M等很久?哼哼,各位有所不知,早在前一天的半夜三點半(沒錯,就是剛整理完行李的時候),小弟靈光一現,赫然發現如果照原計畫一大早就跟友人M到九份老街,那可是一堆店家都沒有開呢!真是太聰明了我!所以在發現的當下,就直接 LINE 友人M跟他延後匯合時間,也不管他是不是早就睡著,有沒有已讀訊息,就直接給他睡個天昏地暗。所以友人M也只有等小弟 30~60 分鐘而已唷!>.^(X 結果還不是讓人等了你這個廢物!)

下圖為友善的一日伴讀小書童 友人M及其女友M。(為保護當事人,親切地幫他們放上兩條海苔 >.^)

nEO_IMG_IMG_8410.jpg

 

然後,我只能說,好險第一天有找友人M陪同前往....。就如同所有的經典電影一樣,主角啟程的第一天,永遠都是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的好日子.........才對呀!據前一晚的氣象報導「目前台灣外海有一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逼近,不排除有形成颱風的可能性,請各位做好防颱準備唷!>.^」然後我就在滂沱大雨下與友人M情侶檔前往九份了。

騎乘的當下,我都不知道隨著眼角流下的是雨水,還是我眼睛的汗,嗚嗚嗚嗚,媽~ 我好想回家 TAT!而且由於剛開始旅程,這時我還並不知道 Google 大神有多好用,它的頭號手下 Google Map 能幫助我多大,所以基本上前往九份的路途都是由友人M帶路。越過南港,穿過汐止,掠過七堵八堵,經過暖暖瑞芳,跟著遊覽車爬山,總算來到了「九份」,呼吸著潮濕的微新鮮空氣,當下真的有種「RRRRRRRRRRRRRRRRRRRRRR~,我為什麼要做這種蠢事啊.....」的想法....

nEO_IMG_IMG_8386.jpg

 

明明都睡過頭了,但十點多的九份老街還是沒有什麼人潮,相信絕對是因為我時間上掌握得非常好,挑了個沒什麼人的時間來逛,絕不可能是因為雨超大,大到沒幾個傻逼想來逛九份!

nEO_IMG_IMG_8375.jpg

 

不過算了,只要能吃到九份老街的芋圓就滿足了!相信老天一定是為了磨練我,想讓我了解食物是多麼的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才會下大雨的!QQ軟軟,富含嚼勁卻不會過於軟爛的芋圓,搭配甜而不膩,煮得恰到好處依然粒粒分明的紅豆與大豆,只是吃了一口幸福感便油然而生,「好幸福喔~!能活在台灣真好!」所有的疲勞與痛苦都煙消雲散,又有體力了,那差不多可以回家囉~(?)

nEO_IMG_IMG_8377.jpg

 

待續... to be continued...

 

編輯:蔡小宇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