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777.jpg

 

有在關注小米手機的應該都知道,在最近一次小米的發表會上,除了發表 小米 MAX 超大螢幕手機以外,最讓人矚目的就是那台效能超強,讓人超心動的 小米空氣淨化器2!在現場看到它10分鐘內輕鬆把髒空氣淨化,真的讓過敏問題嚴重的小宇下定決心,一定要搶一台回家(畢竟那價錢真的很殺),疏不知在它開賣的那天,竟然被秒殺,所有存貨被搶購一空,就這樣苦等了一個月,終於!又有貨了!於是兩天後......它來到了小宇家!

nEO_IMG_IMG_8772.jpg

 

認證,小米空氣淨化器2 無誤!可以看到 小米空氣淨化器2 的規格介紹,29 * 29 *58 cm ,6.2kg ,相當輕巧的一台空氣淨化器。

nEO_IMG_IMG_8773.jpg

 

包裝也是一如以往的使用硬紙盒裝,打開包裝時還能看到簡單的使用安裝介紹。

nEO_IMG_IMG_8774.jpg

 

接著就能看到包裝盒內的本體了,除了用保麗龍保護著以外,在空氣淨化器上竟然還貼著一張三國語言的短語,「做感動人心的家用電器」!看了真的有種觸動內心的感覺(不過大部分還是因為價格感動 XD)

nEO_IMG_IMG_8775.jpg

 

空氣淨化器外還有用一層絨布保護著,乖,聽話,讓我看看!讓小宇把你給脫了!嘿嘿嘿別害羞! (←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nEO_IMG_IMG_8776.jpg

 

噠啦!終於能夠一窺 小米空氣淨化器2 的尊榮了!簡單純白的外觀,簡約的設計,不只討喜而且放在家中各處也不會顯突兀。本體正上方是它的空氣增壓系統的風扇,從上方吹至天花板,再沿著牆壁、地面四散至整個房間,形成屋內大循環,讓乾淨的空氣迅速充斥於家中。

nEO_IMG_IMG_8777.jpg

 

風扇旁邊的按鈕可以切換三種不同模式,分別是自動、舒眠、最愛模式等,可以看下方的指示燈知道切換成哪種模式,久壓也可以開啟或關閉 空氣淨化器。

nEO_IMG_IMG_8778.jpg

 

再來看一下它的屁股 >///<,由上而下分別是,燈光開關鍵/濾芯復位鍵:單擊可調節主機上所有燈光,更換濾芯則須久壓此鍵來進行濾芯復位。中間則是粉塵傳感器,下面則是濾芯艙門。

nEO_IMG_IMG_8779.jpg

 

打開濾芯艙門就能看到全新的濾芯安裝於此,還有電源線也一併藏在這裡。

nEO_IMG_IMG_8780.jpg

 

濾芯艙門上也有很貼心的濾芯更換教學,不過實際上非常簡單,即使是第一次也能輕鬆上手 >///<

nEO_IMG_IMG_8781.jpg

 

電源線是含接地線的三插頭,所以插座的選擇上比較麻煩點,不過小宇這邊是幫他裝上轉接頭,這樣就可以自由安裝在需要的房間使用了!而電源線接口則是在濾芯艙門下方。

nEO_IMG_IMG_8784.jpg

 

nEO_IMG_IMG_8782.jpg

 

再來看一下濾芯吧,請各位記得,濾芯使用前一定要先拆封膜唷!不要以為買了就可以直接用了!

nEO_IMG_IMG_8785.jpg

 

濾芯的上方留有讓用戶紀錄開始使用的日期,這邊寫不寫都沒差啦,原因後面小宇會跟大家說。(←不過小宇還是有寫就是了 XD)

nEO_IMG_IMG_8786.jpg

 

不得不說這綠芯如果真的就這樣放在外面,一定會被誤認為是垃圾桶的 XD ,感覺母親大人就會不小心幫它裝上垃圾袋.......

nEO_IMG_IMG_8787.jpg

 

趁還沒安裝濾芯上去,來看一下小米空氣淨化器2的內部構造吧,其實說實在話,真的是有夠簡單的,就是一個往上吹的風扇而已 XD,不過就是這麼簡單的構造加上濾芯,就能夠輕鬆改善家中的空氣品質,也是小米能夠把價格壓這麼低的厲害之處吧!

nEO_IMG_IMG_8783.jpg

 

再來就是把濾芯安裝好囉,把拉條的那端對向自己,然後確認濾芯與底座有確實接合後就可以把艙門關閉囉!記得每次更換濾芯別忘了按剛剛那顆濾芯復位鈕喔! (←請別跟小宇一樣蠢的換完就直接按了,請記得接電開機後再按...)

nEO_IMG_IMG_8789.jpg

 

就這樣,輕鬆簡單快速安裝,然後接電就可以開始享受乾淨的空氣囉!第一次開機先用手動的方式,按壓風扇旁邊的按鈕,然後就可以看到風扇開始轉動囉。

nEO_IMG_IMG_8791.jpg

 

小米空氣淨化器2 的正面也有燈號顯示空氣品質,會用 綠、橙、紅三色實際呈現室內空氣品質,而如果濾芯需要更換也可藉由此燈號判斷。

nEO_IMG_IMG_8859.jpg

 

看完了小米空氣淨化器2本體後,當然要看一下它如何與世界接軌啊!現在這世道,不能用手機控制都太 LOW 了,不過別擔心,小米空氣淨化器2 當然也可以用手機操作。只要先下載專用的應用程式 「米家」即可。

iOS版本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android版本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2040.jpg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5041.jpg

 

使用前需要先註冊小米帳號,不過某些設定選項還滿讓人......,算了請跳過,接著就可以開始使用應用程式囉。記得先把小米空氣淨化器2 新增至裝置選項內喔。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1073.jpg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4222.jpg

 

接著就可以用手機操作小米空氣淨化器2囉!會顯示 空氣品質、溫度、濕度等數值。不過網路有實測過,應用程式上顯示的 監測參考值真的只是參考值,因為只是透過風扇轉速測出的參考值,大家看看就好別太當真,不過也請別擔心,因為它的效能是無庸置疑的。(而且溫度和濕度還是滿準的 XD)

透過手機可以做的操作很簡單,可進行電源開關,切換不同模式。這邊要特別說一下,睡眠模式下,小米空氣淨化器2 會在保證在風力順暢的基礎上,減少風阻所產生的噪音。讓你在完全靜音的情況下好好睡覺。而普通運作模式下僅 4.8W,甚至比節能燈泡的耗電量還低。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2953.jpg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7784.jpg

 

而最愛模式則可以自行設定淨化強度,久壓最愛鈕可以設定適用面積,不過效能開太強的話,風扇聲音也會變大喔請特別注意。使用時可以依照情況切換強度,像小宇第一次使用就是設定個超強紅色區域,給它用力的催落去!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4246.jpg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3342.jpg

 

點選右上角的更多選項,可以查看其餘的功能。也可以進行簡單的設定,像是操作淨化器時是否有聲音提示,調整燈光,以及最愛模式的增強設定等等。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3559.jpg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7807.jpg

 

如果想了解更多也可以直接查看說明書,內有詳細的功能介紹唷。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7412.jpg nEO_IMG_小米空氣淨化器2_3859.jpg

以上就是小宇對小米空氣淨化器2的介紹囉。相信各位最想了解的應該是到底有沒有用這件事吧?首先先說,空氣品質這件事每個人的觀感都不一樣,所以小宇只能提供自身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首先,小宇是個早上起床會過敏然後一直流鼻水流個不停的可憐人,使用 小米空氣淨化器2 後,有明顯的改善,以往可以能要維持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水龍頭狀態,現在大約 5 分鐘就停了,以往早晨陽光灑落都可以看到漂浮的微塵粒子,現在都看不到了!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說這只是心理作用之類的,沒關係請繼續看下個例子。

由於小宇辦公寫稿休息玩遊戲都是待在自己房間內,所以現在夏天晚上只要沒開冷氣房間就會又悶又熱,家人進房都會露出厭惡嫌棄的眼神然後嗆小宇「整間房間都是臭宅味」嗚嗚嗚...,不過在使用了小米空氣淨化器2 後,房間不再悶熱難受,也沒有臭味了,空氣清新,家人也不會嫌棄,真是太棒了!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小宇是信了!宅在家就能享受的新鮮空氣,真是太爽了!小米空氣淨化器2,讚啦!

 

編輯:蔡小宇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