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最快樂的應該就是一家團圓吧,應該不少都是一個大家族的團圓,最麻煩的應該就是稱謂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那就來試試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下載吧,本來是免費的,不過下方會出現廣告,如果覺得的礙眼的話,可以購買PRO版本!

Android版本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iOS版本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下載: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1.jpg 2.jpg

安裝完成後,就是先選擇自己的姓別,女生還是男生,接著就是開始選擇對方是你的誰!

 

3.jpg 4.jpg

例如,對方是老婆的妹妹的丈夫,則點選「妻」=> 點選「的」=>點選「妹妹」=>「的」=>點選「丈夫」=>點選「=」。

 

5.jpg 6.jpg

而當您點選「的」的時候,畫面上同時也會出現目前的稱呼。例如妻子的妹妹的時候,下方就現「姨仔」。最後都輸入完成後,請點選「=」。

 

7.jpg 8.jpg

這樣稱呼就會出現了。不過這套軟體是由香港人開發的,因此有些許的不太一樣,妻子的弟弟的妻子=舅弟婦!

 

9.jpg 13.jpg

弟弟的妻子=弟婦,不過你亂輸入,他也是會正確的告訴你答案,像小米輸入了弟弟的妹妹,果然還是妹妹。

14.jpg 10.jpg

女兒的爸爸,嗯,還好沒出現別人的名字,喂~~另外還輸入了妻子的妻子,暫無同性婚姻資訊!大家也快去試試吧!

 

12.jpg 11.jpg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