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_090934

中國北京 / 台灣台北(西元2015年12月18日)-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今(18)日於北京舉辦首場「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集結全球領先遊戲開發商、虛擬實境領域技術菁英、開發者及新創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最先進的虛擬實境技術與未來市場前瞻遠景。於此次「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上,HTC也將展示HTC Vive在電影、娛樂、醫療、房地產等領域上的技術應用,所有與會貴賓將有機會親身感受HTC Vive所帶來彷彿身歷其境的體驗。  

 nEO_IMG_DSC03294  

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品牌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 Vive結合虛擬實境重現人機互動及創造人與環境溝通的未來。2016年正式邁入虛擬實境元年,HTC秉持追求卓越的精神,在全球虛擬實境領域擁有領先的優勢,持續將創新科技推向全新高峰。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帶來革命性的創新技術及無限商機。在這波巨大的變革浪潮中,我非常確定HTC將扮演引領世界的角色之一,HTC Vive已展現出獨特的魅力及超凡的想像力。歡迎全球開發者加入HTC虛擬實境世界,與我們一同親身參與這場革命,用虛擬實境實現人類更偉大的夢想。」

nEO_IMG_DSC03300

HTC Vive是HTC與Valve攜手推出的首款虛擬實境頭戴式裝置,採用目前業界最頂尖的突破性空間定位(Room-Scale)技術,為使用者提供完全沉浸式的體驗。整套設備包含高畫質頭戴式顯示器、耳機、兩個虛擬實境空間定位器及一對虛擬實境專用無線控制手桿。空間定位技術(Room-Scale)對於使用者頭部旋轉動作的追蹤可達十分之一度,可精確定位於4.5平方公尺空間範圍內的所有移動。高畫質頭戴式顯示器的畫面更新率高達每秒90Hz,逼近真實的畫面包覆所有角度,完整佔據眼前的視野,搭配上絕佳的音響效果、精確的定位追蹤及可自由走動的真實體驗,使用者可以完全沉浸於虛擬世界中,通過HTC Vive體會到在其中盡情走動、探索、利用現實空間的動作去探索虛擬實境世界與周圍虛擬環境的完美互動。

 

HTC Vive開發者版本已向全球開發者發表,市售版本將於2016年4月推出。自HTC Vive發表以來,榮獲多項大獎,其中包括2015 MWC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囊括「最佳展品」(Best in Show)與「最佳穿戴裝置」(Best Wearable)、於2015 Gamescom國際遊戲大展中獲得「最佳硬體裝置」(Best Hardware (incl. Peripheral) )大獎以及於Paris Games Week 2015榮獲「最佳配件」(Best Accessory)大獎等,更榮獲國際暢銷知名科技雜誌《Stuff》評選為「2015年度創新獎」(Innovation of the Year 2015)及剛剛公布的全球暢銷科學期刊《Popular Science》年度大獎,包括「2015年度創新獎」(2015 POPULAR SCIENCE Best of What’s New Innovation of the Year)與「2015年度生活娛樂類大獎」(2015 POPULAR SCIENCE Best of What’s New Grand Award in the Entertainment category)。

 

HTC始終相信要使虛擬實境產業能夠蓬勃發展,虛擬實境硬體設備、虛擬實境內容應用及虛擬實境內容服務平台皆須就緒。因此,除了HTC Vive硬體設備之外,HTC也將推出Vive內容服務平台,作為內容開發者與硬體消費者之間的橋樑,真正幫助開發者把內容分享出去。

nEO_IMG_DSC03530 

HTC目前正積極探索更多擁有無限潛力的應用領域,例如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娛樂、醫療、教育、展覽、展示、房地產、工業設計、旅遊、電子商務等。不久前HTC與台灣故宮博物院合作,模擬出真實博物館場景,使用者不用出門即可享受全方位的體驗;在2015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上,全球球迷通過HTC Vive設備,親自感受世界網壇名將瑪麗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於賽程中擊球的速度與力道;迪士尼首席動畫大師葛連.基恩(Glen Keane)透過HTC Vive的虛擬實境技術在立體空間中自由地揮灑創作,展現未來電影與動畫製作的嶄新技術。

nEO_IMG_DSC03409 

此次「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邀請到HTC於虛擬實境領域的策略合作夥伴及全球頂尖遊戲開發商Valve。自1996年成立後,Valve持續推出「顫慄時空」(Half-Life)系列、 「絕對武力」(Counter-strike)系列、「DOTA 2」等眾多風靡全球的遊戲。Valve遊戲設計師Chet Faliszek表示:「HTC Vive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是空間定位技術(Room-Scale),可追蹤玩家在特定空間中的所有動作,利用兩個虛擬空間定位器、高畫質頭戴式顯示器與一對虛擬實境專用無線控制手桿,使玩家於空間內能被360度追蹤定位,沉浸在自由走動的虛擬實境世界。

nEO_IMG_DSC03375

Baobab Studios Inc.首席創意長、全球賣座夢工廠動畫喜劇片《馬達加斯加》導演Eric Darnell表示:「HTC Vive是一套令人驚豔的虛擬實境系統,帶來舒適的佩帶感受,結合直覺化操作的無線控制手桿與高解析度的畫面,將提升內容開發者探索虛擬空間的能力。」

 nEO_IMG_DSC03513  

「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的合作夥伴HP表示:「虛擬實境是沉浸式遊戲體驗未來發展的關鍵,而HTC無疑是虛擬實境領域的領導者。」以革新世界為使命的HP副總裁暨消費類個人系統業務部總經理Kevin Frost表示:「對於能在『HTC Vive Unbound 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中提供高品質、高性能兼具強大運算能力的電腦,我感到相當興奮與HTC攜手合作,為消費者帶來最驚奇的虛擬實境體驗。」

nEO_IMG_DSC03524

     

同為本次峰會的合作夥伴AMD藉由Radeon顯示卡與LiquidVR™開發包,來解決虛擬實境設計時動作反應至畫面顯示間延遲的問題。通過利用AMD獨特的異步計算處理技術(又稱:異步計算引擎)及LiquidVR™ API,開發者將能夠大幅降低圖像渲染延遲進而提升虛擬實境所帶來的沉浸式體驗。

 

HTC將在12月19至20日於北京威盛大廈設置HTC Vive體驗區,讓民眾感受HTC Vive所帶來震撼與令人沉浸的虛擬實境體驗。北京威盛大廈位於北京海淀區中關村東路1號院清華科技園區內,體驗時間為10:00至18:00。

HTC Vive Unbound宏達無限 開發者峰會資訊

時間:2015年12月18日9:00-20:00

地點:北京國家會議中心3樓(北京市朝陽區天辰東路7號)

活動日程與主講嘉賓如有異動,依網站公佈及現場公告為準。更多詳細內容,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htcvive.csdn.net/

nEO_IMG_DSC03142

nEO_IMG_DSC03472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