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7667361-480793656.jpg    

是不是覺得USB隨身碟或是USB外接硬碟寫入與讀取的速度太慢?讀取的速度還算OK,比較快的可以達到200多mb/s,而寫入的速度就差了很多了,比較好一些的可以到100多MB/s,比較差一些的就大約50MB/s,而每次在讀取寫入比較多比較大的檔案時,都要等好久,現在小米來介紹一款,速度嚇嚇叫的USB外接硬碟,這款外接硬碟就是由Pioneer 所推出的USB 3.0 External Solid State Drive 外接式固態硬碟 APS-XS01 256GB,除了原本包裝盒之外,另外還有一個它專屬的特別收納包!這真的是太佛心啦,第一次看過這麼有型的收納包。

2

Pioneer USB 3.0 外接式固態硬碟 APS-XS01 256GB,內容物有USB 3.0 固態硬碟 APS-XS01 256GB主體、傳輸線、黑色絨布收納袋、保固卡、說明書,而另外一個包裝裏的是它專屬的牛皮手工皮套,和使用說明書。

3

Pioneer USB 3.0 外接式固態硬碟 APS-XS01 256GB 外型採用高質感的鋁合金材質霧面處理,四四方方簡簡單單的線條設計及Pioneer的字樣,更襯托出時尚質感與品味。

6

它的尺寸 長78mm X 寬37mm X 厚度9.2mm 重量僅僅52g,相當的輕巧好攜帶,大約是一般隨身碟的2倍多的大小。

4A

它真的非常的輕巧,其實小米在測試時,有時候是直接讓他垂吊在機器上,懶的把它放到主機上面來(不過那樣是不對啦,請大家別這樣試),也不用擔心它像一般USB外接硬碟連接頭的部分承受不了它的重量而掉落。

3  

Pioneer APS-XS01的儲存容量為256GB,目前這系列的也僅有這個容量,支援 Windows 7、Windows 8 ,同時也支援Mac OSX 10.6 (含) 之後的版本(於Mac 系統下使用時,須先將產品格式化為HFS+或FAT 32格式)。

2  

Pioneer APS-XS01 256GB 為USB 3.0的傳輸介面,採用Micro-B的連接埠,與一般USB 3.0外接硬碟同樣的連接埠,最高的讀取速度可達400MB/s ,寫入速度可達 300MB/s,讀取寫入時機身上方白色LED燈會不停的閃爍。

7

黑色的絨布收納包,是隨機出貨時所贈送的,方便攜帶Pioneer APS-XS01 256GB和它的傳輸線,除了這個收納包之外,另外只要到官網登錄產品序號,便可免費再獲得一個專屬的牛皮手工皮套,實在是太讚了!

8

現在就快來看看這個Pioneer APS-XS01 256GB專屬的牛皮手工皮套,有點像是收納鑰匙的皮套,相當的有質感與味道。

9

收納方式相當方便,皮套打開後裏面有一個放置Pioneer APS-XS01 256GB的小內袋,而傳輸線也有它固定放置的位置。

10

11

最後將小內袋推出,並將銅扣扣上即可,這樣就算丟到包包裏和一堆東西撞來撞去也不怕Pioneer APS-XS01 256GB會刮傷。

56    

現在就來把Pioneer APS-XS01 256GB固態硬碟接到電腦上,不論您是使用Windows的系統或是Mac的系統,通通沒有問題!

nEO_IMG_DSC08979  

小米的Macbook Air 是使用OS X Yosemite 10.10.3的作業系統,處理器是1.3 GHz Intel Core i5,記憶體為8GB。

nEO_IMG_螢幕快照 2015-07-28 上午1.44.06

使用AJA System Test的測試跑分如下:讀取速度為437.1MB/s 、寫入速度為401.5MB/s。這速度也太快了吧,比上隨身碟和一般的外接硬碟足足快了好幾倍,真是太厲害了。

nEO_IMG_螢幕快照 2015-07-28 上午1.41.18  

接著再來使用一般的電腦主機,小米所測試的主機是MSI的CUBI迷你小PC,因為只有這台小米有雙系統可以同時測試,硬體環境:Intel® Core™ i5-5200U CPU @2.20GHz,內建記憶體為12GB ,WIN8.1 64位元作業系統,WIN7 64位元作業系統。

從電腦上的磁碟資訊顯示可用空間為238GB。

1  

從CrystalDiskInfo 6.5.2 x64版本,介面為UASP (USB Attached SCSI Protocol),傳輸模式支援到SATA 600,因此速度才能夠達到在官方的網站上所標示的最高讀取速度可達400MB/s ,寫入速度可達 300MB/s,所以在官網上也註明了:建議於Windows 8或以上作業系統下使用,才能發揮產品最高速度。

2  

這就來看一下軟體所測得的效能分數CrystalDiskMark所測得分數如下(上圖為Windows 8.1 64位元,下圖為Windows 7 64位元)
Windows 8.1 64位元:讀取速度為428.1 MB/s 、寫入速度為360.0 MB/s。
Windows 7    64位元:讀取速度為351.4 MB/s 、寫入速度為286.9MB/s。

3

nEO_IMG_2015-07-16_225255

使用ATTO Disk Benchmark的測試跑分如下:(上圖為Windows 8.1 64位元,下圖為Windows 7 64位元)
Windows 8.1 64位元:讀取速度為459MB/s 、寫入速度為442MB/s。
Windows 7    64位元:讀取速度為321MB/s 、寫入速度為318MB/s。

4

nEO_IMG_2015-07-17_015145

使用AS SSD Benchmark的測試跑分如下:(上圖為Windows 8.1 64位元,下圖為Windows 7 64位元)
Windows 8.1 64位元:讀取速度為423.57MB/s 、寫入速度為348.40MB/s。
Windows 7    64位元:讀取速度為278.82MB/s 、寫入速度為269.16MB/s。

5

nEO_IMG_2015-07-17_015635    

從上面的圖表不難發現同樣的硬體,但不同系統中,速度上還是有差異的,官網上所標示的最高讀取速度可達400MB/s ,寫入速度可達 300MB/s,在Windows 8.1的作業系統下,不僅僅達到這樣的速度,而且甚至高出了許多,真的是太厲害了,另外在Windows7下使用,雖然速度沒辦法達到那麼快,但也比一般我們使用的隨身碟和外接硬碟快上了一倍以上,尤其在寫入的表現方面上。接著再來看一下其他軟體在Windows 8.1上的讀寫表現。

AS SSD Benchmark的iops 4k 讀取為26607iops ,寫入為18450ops。

6

AS SSD Benchmark的Compression-Benchmark 所測得的分數如下。

10

使用FDBENCH的測試跑分如下:讀取速度為417MB/s 、寫入速度為352MB/s。

7

AJA System Test的測試跑分如下:讀取速度為420.8MB/s 、寫入速度為406.2MB/s,與Mac下所測試的相差不多!

8

最後再來使用FastCopy 來進行檔案寫入的測試,測試的檔案小米使用一個36GB左右的GHOST所備份的檔案,寫入的速度約為341.54MB/s,可以說速度相當的快。

9

最後實際來看一下,將這個36GB的大檔案丟入Pioneer APS-XS01 256GB固態硬碟上的操作畫面。

   

丟完36GB大檔案,整體上是花了二分鐘多一些,而且小米還是使用這樣一般效能的小PC,如果換成桌機的話,那效能就更加的快速,Pioneer USB 3.0 外接式固態硬碟 APS-XS01 256GB 整體評測的分數都相當的優異,不論是在Mac下或是Windows下讀取速度的表現令人相當的滿意,比一般的USB外接硬碟和隨身碟讀取的實在是快太多了,使用這麼快的產品之後,在看看自己原本那些隨身碟,嗚嗚,怎麼這麼慢呀,回不去了,已哭,對於常常需要寫入讀取大檔案的朋友,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想要容量大一些又不想要外型太大,讀取速度又要快速,又能像隨身碟不怕摔的特性,Pioneer USB 3.0 外接式固態硬碟 APS-XS01 256GB 是一個相當值得推薦的產品。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參考Pioneer官網: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1    

7  

文章說明: 本文由  Pioneer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