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5833892-748930113.jpg  

隨身碟的使用真的相當的普遍,因此說到隨身碟沒什麼了不起啦,因為大家手上一定都有一兩支以上的隨身碟,像小米手上就有好幾支呀,所以不小心掉了雖然沒多少COCO,嗚嗚,但是裏面的重要資料如果被看到那怎麼辦呀!或者是有時候想要拿隨身碟去COPY什麼檔案,但是裏面有一些比較尷尬就會被看到,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現在小米就來介紹一個很特別的隨身碟,這也是小米第一次接觸到這樣的隨身碟,就是內建指紋辨識的功能的隨身碟,印像中這樣的產品,好像在電影上才看過,透過指紋解鎖才可以使用!嘿嘿,這就算是不小心掉了,也不用擔心裏面的資料被讀取,這款這麼棒的產品是由達墨科技所推出的「達墨 TOPMORE PHECDA 指紋辨識碟 USB3.0 16GB」

PHECDA 天璣 乃北斗七星中的第三顆星,「天機不可洩露」同音,象徵變化莫測的指紋,看似相同,卻如此獨特,指紋螺旋的意義連結到宇星宿,深奧神秘不可及。

2

 裏面的包裝物有「達墨 TOPMORE PHECDA 指紋辨識碟 USB3.0 16GB」及一本相當可愛小小的說明書,說明書裏有完整的設定使用教學,不用擔心不知道要怎麼上手!

3

達墨 TOPMORE PHECDA 指紋辨識碟 USB3.0 16GB共有夜空黑、星晨藍、白晝光三種顏色款示,外型採用防刮烤漆,相當的漂亮有型,尺寸為17.90 X 12.0 X 6.5mm,重量為2.6g,哈。其實就和一般隨身碟差不多大小啦,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機身上多了一個指紋辨識的感應器,指紋辨識的硬度為6H。

5

指紋辨識碟的前方還有一個吊飾孔及掛勾,使用者可以換上自己喜歡的吊飾,也可以像小米一樣把它和鑰匙圈吊在一起。

4

使用時,就是將記錄過的指紋,壓下去即可辨識,喂~~你還沒插到電腦上去啦XD,好啦,外觀的部分就介紹到這邊,現在就來插到電腦上試試。

6

指紋辨識碟支援WINDOWS、MAC、LINUX等各種系統,基本上是常用的系統通通都可以支援,插上USB之後,機身上的LOGO會有紅藍燈號閃礫還挺漂亮得。

image (6)  

將指紋辨識碟連接電腦之後,就像我們一般在使用隨身碟一樣,會出現一個抽取式磁碟,咦??怎麼只有7點多GB,這不是16GB的嗎??嘿嘿。別急,等等就知道為什麼了。

nEO_IMG_2015-07-01_144350

接著我們點開指紋辨識碟裏看看有什麼東西,裏面放了一支「PHECD-V1-1.0.0.3-Setup.exe」的程式,請點擊它來安裝。

nEO_IMG_2015-07-01_144311

安裝程式很容易,只要跟著程式下一步下一步的操作即可快速安裝完成。

nEO_IMG_2015-07-01_150052

安裝完成進入PHECDA 天璣的程式後,就是跟著畫面上的掃描部位,來掃描指紋,整共需要掃描10次。

nEO_IMG_2015-07-01_150254  

如果你曾經有使用過指紋辨識的朋友,像iPhone6一樣,那一定就不陌生,跟著畫面上圖示一步一步完成指紋辦識的建立。

image (7)  

程式的設定頁面相當的簡單,使用者可以自行更改名稱、增加指紋、設定Admin權限,刪除指紋、刪除使用者

nEO_IMG_2015-07-01_153213  

程式提供了三種語言介面,點選右下角的「齒輪」即可快速切換程式的語言介面,不過基本上看圖一樣都會操作啦!

nEO_IMG_2015-07-01_153644  

接著再新增其他的手指,或是其他使用者,點選右上方的增加,接著就是和剛剛一樣按壓10次來完成設定,總共可以儲存十組指紋,所以除了自己可以使用之外,另外也可以設定其他人的指紋。

nEO_IMG_2015-07-02_114422  

一旦設定過後的指紋辨識碟,只要再執行程式要進入時,就會要求你輸入管理者的指紋!不是管理者的話,永遠就是看到指紋輸入錯誤的畫面啦!

image (10)      

設定完成後再插上隨身碟,咦,怎麼還是一樣,還是一樣是一個磁碟槽呀?並沒有什麼變化呀!嘿嘿,這個時候,您只要使用設定過的指紋掃一下,將將!另一個隱藏的磁區正式登場囉!

   

到系統的磁碟管理,可以看到在還沒解鎖之前,可以看到兩個,但其中一個是沒有媒體的,完全無法讀取。所以在檔案總管裏也看不到它是隱藏起來的。這樣要拿隨身碟給朋友COPY或讀取檔案時,也不用怕裏面的資料被看見。

nEO_IMG_2015-07-01_161543  

解鎖之後原本沒有媒體的磁碟機瞬間就可以使用了,所以有指紋辨識碟即便不小心掉了,只要您的檔案都是放在隱藏的磁碟區裏,這樣就不用擔心檔案被讀取,而且一旦如果感應器被破壞了即便送回原廠也無法取出資料,安全性可以說是接近100%

nEO_IMG_2015-07-01_161510  

最後來看一下,這支指紋辨識碟的讀取速度,使用CrystalDiskMark 3.03來測試,讀取寫入速度大約為107MB/s 18MB/s。

 nEO_IMG_2015-07-01_150027  

好啦,小米就介紹到這邊啦,對於常常需要在隨身碟裏存放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很機密很機密很機密資料的朋友,因為很重要很機密所以要說三次XD,達墨 TOPMORE PHECDA 指紋辨識碟 USB3.0 16GB是一個相當棒的選擇,尤其他那雙重儲存空間,讓您存放最重要的資料,和一般資料分開存放,能夠當作一般隨身碟使用臨時借給朋友COPY東西等等也不怕,同時也可以當作重要機密的隨身碟使用,多了一道指紋辨識的鎖,讓您不用擔心,萬一遺失機密資料不小心被讀取外流!真的相當的棒,而且現在買還有送兩張16GB T卡 跟一個OTG 真的是超實用的!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參考這兒:請點我請點我請用力點我

文章說明: 本文由 達墨 TOPMORE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麥兜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